九啾啵菌

🐰🦁|限流我就发疯。

被崽栓住的海王⑧

我不想走。

你愣了一下,喝茶的动作也顿住了。

这话无比熟悉,似曾相识。

应该是六岁那年,在奶奶家的时候。

你当初只是想去找小胖玩,还没出篱笆门就被一群衣着严整的黑衣人围得严严实实。

你大声叫奶奶,奶奶很快就出来了,面对你的哭泣,她没有任何举动,只是似叹气地喃喃:这一天还是来了。

你没听清,更没听懂,直到一对穿着打扮光鲜亮丽的夫妇出现在面前,衬托得粗布衣衫的你无比狼狈。

走吧。

你记得奶奶这样对你说。

不,我不走,奶奶我不走!

你极力反抗着。

可来人太坚决,可奶奶无动于衷。

你终还是上了那辆黑色轿车。

而后,你的身份就变了,从不谙世事的农家小妹摇身为万众瞩目的念家大小姐,云泥之别,天壤之差。

吴邓阳还在哭,声音细细小小的,恐你将他赶走。

你才从回忆里抽身,此刻他细若蚊蝇的哭声与六年前小女孩的号啕大哭逐渐重合,你的心脏泛起密密麻麻的疼。

“好,不走。”你听见自己如是说道。

吴邓阳停止了抽噎,仰头眨着水汪汪的眼睛看你。

屋外,霓虹灯闪烁,街道通明;屋内,只暖灯一盏,气氛旖旎。


吴漾将吴邓阳送到念对的公寓后,不带歇地直接掉头去了附近的酒吧,领带一拆,袖子一卷,丝毫不怯。

“吴二少。”经理老远就看见了门口整理衣冠的吴漾,殷勤地过去打招呼。

“嗯。”吴漾敷衍地哼了声,目光在场内逡巡。

这家酒吧是极简风,没有彩灯闪烁,视野不受阻,因此他很快就锁定了角落的念双。

“念二小姐。”找到心中的人后,吴漾捏着高脚杯款款走去,微微俯身,扬起嘴角算是打了招呼,“人不可貌相啊。”

“海水不可斗量。”念双淡淡回应,却没掀起眼皮看他,只盯着桌上的鸡尾酒不知在想着什么。

吴漾挑了挑眉,被拂了面子也不见丝毫不悦,从容地在念双对面坐下:“念二小姐一个人?”

薄薄的眼皮轻微颤动,念双双手交叉捻着衣料,而后扬起头看他:“很明显不是么。”

“啊,那等会有人要来吗?”吴漾双眸含笑,似乎漾了一泉春水在内。

念双闻言目光沉沉地回望过去,嘴角扯出一分不明显的笑,歪着头把话递了回去:“你的希望呢?”

“当然和你所希望的一样咯。”吴漾抿了口果酒,舌尖回甘,甜味儿让他愉悦地眯起眼睛,“念医生私下是烟酒都来啊。”

吴漾状似不经意地歪了歪脑袋,一抹水红在眼角晕开,双眸一错不错地盯着对方修长的手指。

念双准备抽烟的动作一顿,随即不赞同地看着他:“别喝酒。”

“嗯?为什么,来这种地方不喝酒喝什么,饮料吗?”吴漾端着的果酒到底是有度数的,酒精的作用让他的嗓音听起来出乎意料的软糯。

被人家怼了,念双干脆薄唇一抿,不打算多管闲事。

吴漾却是笑开了,仿佛一只旗开得胜的孔雀,疯狂抖搂自己漂亮的羽毛。

简短对话过后,迎来的是长时间的缄口不言,沉默在两人之间蔓延,寂静得落针可闻。

这一方卡座像是遗世独立,又像是置身于世。

吴漾把自己陷在真皮沙发里,略显昏黄的灯光将他掩在黑暗中。他不言语,就像从未来过。

“念小姐姐!”脆生生的嗓音不容拒绝地插了进来,平和的气氛如同跌落在地的镜子,慢慢四分五裂起来。

在这道声音来临之前,吴漾一直在观察念双。她垂着脑袋,一头长发如瀑地散落在胸前,遮掩了不少表情。直到有人来了,她才抬起头,露出抹笑来。

“阿深。”念双弯着眼睛。

阿深?吴漾在心里反复咀嚼这两个字,面上却不动声色。

“念小姐姐怎么还在这啊,都这么晚了。”穆深小跑着过去,挽着念双的手臂挨着她坐下,“明天不上班么?”

“班还是要上的。”念双不自在地往旁边挪,下意识地往阴影处瞥,瞥完她想起什么似的,突然就不动了,还抬手摸了摸穆深细软的头发,“阿深这么晚还在酒吧,不怕叔叔阿姨说吗?”

“哎呀,念小姐姐不告状就行啦。”穆深俏皮地眨眨眼,森林里机灵的小鹿都不比他。

“要是出事了怎么办。”念双挑了挑眉。

“不会的。”穆深晃着念双的胳膊,微微嘟起嘴,“念小姐姐会保护好我的。”

念双哼笑一声,没搭话。

“行了,姐姐就姐姐,念小姐就念小姐,念小姐姐是个什么称呼。”吴漾胳膊搭在扶手上,借力撑起身,仍是那副笑面虎的模样,“穆小少爷好雅兴。”

穆深眼里只有念双,倒真没注意到旁边还有个人,因此吴漾开口的时候他被吓了一跳,倾身往念双那倒,却被念双不动声色地避开了。

“吴总也在啊,怎么之前不出声呢,吓我一跳。”穆深嗔怪地看他,眼睛湿漉漉的,惯是讨人心疼。

“看你和念小姐姐聊的开心,吴某自不会出声打扰。”吴漾笑眯眯地抿了口酒。

“那为何现在说话了呢?”穆深一脸好奇地看着他,求知欲满满。

吴漾噎住了,巧舌如簧如他,现下也想不出什么话来回应。

“可能是渴了吧。”念双淡淡道。

“哦。”穆深不知道信了没信,但很给面子地点点头。

不过穆深没在这待多久,才聊了十分钟左右,就被来势汹汹的穆母给逮了回去。

穆深离开的时候一脸懵,绞尽脑汁也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。

始作俑者坐在卡座喝着酒,满脸笑意。

“满意了?”念双睨了吴漾一眼。

“嗯,一般般吧。”吴漾故作思考,给了个中肯的答案。

“吴总还是不要多管闲事了。”念双沉着声音,努力压下心中的异样。

“怎么,这是闲事吗?”吴漾把酒杯放了回去,双手撑在念双的肩膀上,神色不明,“你管这叫闲事?”

“不是吗?”念双直视他的眼睛,怒火尽显,“对你来说不是吗,你现在有什么资格来管我的事情!”

“怎么没资格!”吴漾情绪外露,声音带着颤,“你当真要和我分手!”

“是我要分手的吗,是你,是你不要我的!”念双红着眼将人推开,拿上自己的包就要走。

“念双!”吴漾反手抓住她的手腕,使劲将人拉回自己身边,抬头吻了上去。

唇间柔软的触感,唤起了她柔软的回忆,可回忆尽头却是吴漾低头轻笑,端着酒杯呢喃:

我不与念家联姻,不可能。





评论(17)

热度(7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